薄冬

大部分时候在其他地方写原创
最近回来(或许会)写一点诡秘

【王喻】克莱因蓝(下)


 #画家王x医生喻#

#情人节快乐#

#没赶上喻文州生贺干脆守个情人节#

#感谢 @霜林缱绻归人晚 没写完作业还帮我打电子稿祝她顺利补完寒假作业(???)#



【王喻】克莱因蓝(中)



       一天不打,上房揭瓦。未满十八岁打着老师的名号点啤酒也就算了,居然敢灌醉你们文州哥哥。当看到喻文州步履不稳地从洗手间回来时,王杰希一边在心里如是骂着,一边后知后觉地冲上去救人。

       有家长接的等家长接回家,没家长接的路远王杰希亲自给开车送,路不远的叮嘱几句也就放行了,确保每个学生都安全到家后已经九点多了。王杰希连拖带拽地把最后一个姓喻的大孩子拎到副驾驶座上,拍拍人脸:“喂,还记得你家在哪吗?”喻文州半躺在座位上,长睫毛盖住通红的眼睛,含混地报出一个地址。

       王杰希松了一口气,还好,还算有点意识。

       毕竟是头一回来别人家里,王杰希认为擅闯卧室是不妥当的,最终将喻文州扔到了沙发上,替人盖上外套后转身就想走。走出两步后被突如其来的瓷器碎裂声吓了一跳,方才意识到他放任一个醉汉单独在家可能是要出事的。

       王杰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重新半扶半抱地把喻文州扛起来,走到走廊中略一迟疑了几秒后还是试探地推开了最近的一扇房门,意外地正巧是喻文州的卧室。

       唔,蛮不错的品味。王杰希在职业病的驱使下地环顾这个房间,床上意外地摆着沼跃鱼玩偶,端端正正地放在枕头旁。王杰希将人扔到床上,帮忙盖好被子随手将玩偶塞进喻文州怀里。正欲离开,却发现自己被一把抱住。喻文州看也没看那玩偶,手一松任它不知滚到哪去了,迷迷糊糊地抱王杰希倒是抱得很紧,用力大得险些将人带翻到床上。

       王杰希吓了一跳,艰难地回身,便望见喻文州整个脑袋深深地埋在他腰际,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口中呼出的温湿热汽。被子已被喻文州完全掀乱,本就没整好的衣服下是线条纤细的脊背,腰窝中盛着灯光。

       王杰希的呼吸一滞,险些想要趁人之醉,回过神来后仍是理智占了上风,小心翼翼地挪开喻文州的双手,如释重负般逃到洗手间里去。

       卧槽。差点没忍住。

       喻文州翻了个身自觉地拉好被子,闭着眼睛听隔壁隐隐的流水声,抱着沼跃鱼偷偷地笑了。

       王杰希出了洗手间后再不敢回喻文州的卧室,慢慢悠悠地踱到客厅,又从客厅晃到厨房,分明无事可干却又舍不得就这样离开。瞥见厨房里正好有些醪糟汁和百合,想到刚才似乎在客厅看到有橘子和雪梨,突发奇想地去给喻文州熬了一小锅醒酒汤温着,小心翼翼地推开卧室房门,发现喻文州倒是已经睡得安详。王杰希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撕了张床头柜上的便签留了言,轻轻地替人盖好被子,而后起身。凝视了喻文州熟睡的侧颜几秒,嘴角弯起一个克制而满足的笑,转身离去。

       喻文州醉意并不深,况且是在心脏怦怦直跳的状态下入睡的,因而不太久后便醒了。头有些痛,喻文州按了按太阳穴,起身看见字条,几乎噗地笑出声来。

       喻文州不擅长做饭,从家里搬出来独居之后不是吃医院食堂就是靠外卖度日,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家里弥漫着温暖的食物香气的愉悦了。

       舀了一碗汤一饮而尽后,喻文州嚼着小汤圆打开微博私信对王杰希的厨艺表示了由衷的膜拜。“……为了以示感谢,不如我请你吃早茶吧。”

       王杰希几乎秒回,内容却依旧是礼貌而疏离的“没关系”。

       喻文州将昨晚与今早的两个王杰希对比了一下,一边偷笑一边不管不顾地继续推荐好吃的早茶店。

       “……好吧。”

       “你哪个周末不用值早班,我去接你。”

       喻文州研究那家店的网页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丝毫感觉不到头疼,他想大概醒酒汤和厨师都起到了那么一点儿作用。

       生活继续,平淡无奇。

       只不过那次早茶之后,王杰希和喻文州共处的机会突然间多得不正常起来。

       而且似乎……越来越有一种约会的氛围了。

       喻文州在被小广告塞得满满当当的信箱里发现了一封信,寄自王杰希。

       搞不懂为什么打个电话或者微博发个私信这么方便,一定要大费周章地寄封信过来。喻文州把它归到王杰希特有的老年人气质。

       打开信封,一张门票静静飘落在桌上。是王杰希的私人画展,日期就在下周日——刚好是喻文州难得地没有值班的一天。

       是一个很特别的画展。展出的都是旧作,却都进行了增改。说来也怪,很多老粉都看得出来,有些画作分明只改动了数笔,却展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美。每一幅画,都苏醒了。

       每一幅画,都加进了喻文州。

       或正脸,或侧颜,或在画作深处一个朦胧的背影,或将他的眼眸作为整个的背景。虽是新增之笔却丝毫不显突兀,仿佛理应如此。

       喻文州有些恍惚地走在人群之中,好像这是一个长长的梦。他可以感受到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以及周围人不住的窃窃私语声。

       ……

       “第一次遇见我没有看见他的眼睛——甚至连面孔都没有看清——我却信誓旦旦地认定他拥有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瞳色是纯正的克莱因蓝。而我也确实没有猜错。”

       ……

       “我看见自己在他的眼睛里的倒影,这给了我一种他的世界里只有我一人的错觉。”

       ……

       “我试着在脑海里将他放进我的画中。出乎意料地契合。事实上下笔之后我才发现效果比想象中更惊人,画面呈现出的美是我从未见过的,摄人心魄却又具有令人安心的力量。”

       ……

       “原本我以为他是我的画的灵魂。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他甚至还是我的『灵魂』。”

       ……

       每幅画的标题下方原本应写着简介的位置,都有这样的一段话。

       酸死了,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以前怎么不知道王杰希还有当狗血言情作家的天分?喻文州这样想着,有点想笑。

       画展的名字是克莱因蓝。

       他应该想到的——王杰希之前半开玩笑地夸过他的眼睛。

       喻文州有些好奇王杰希会在什么地方冒出来,可直到最后一个展厅都不见他的身影。

       ……

       “他叫喻文州。”

       最后一幅画正是王杰希的第一条微博,也是王杰希单方面的『初遇』。

       喻文州的视线落在那句话上很久,后知后觉地感动了一把。

       ——他的王杰希,为他办了一场画展。这大概是他能想象到的最浪漫的告白方式了。

       一位工作人员悄悄走到他身边:“喻先生,请跟我来。”喻文州跟随着工作人员巧妙地躲过其他参观者的注意力,打开一扇偏门进入员工电梯。

       顶楼。又接连开了两扇门后喻文州见到了王杰希,在一间拥有落地窗的房间里。采光很好,风景也美,细看可以从密密麻麻的楼房中找到王杰希和喻文州各自的家。

       “所以,其实这才是最后一间展厅?”

       喻文州望着四周的画布——空白的画布。他明白王杰希的意思。

       这是属于他们的未来,尚未书写。

       “不。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是第一间展厅。”

       “我希望我们共同的未来在此开始。”

       “想说的话你应该都已经看到了,在底楼。那么,你想参与我的未来吗?不只是画。”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被阳光笼罩,恍惚地想,眼前这个人,像是他的上帝。先前梦境般的不真实感在王杰希面前散去,喻文州感觉自己像是湿漉漉地刚从游泳池爬上岸,失去浮力后地心引力来得太过真切。

       他眨了眨眼,弯眸:

       “我迫不及待。”

     End.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