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冬

大部分时候在其他地方写原创
最近回来(或许会)写一点诡秘

【王杰希18岁生快】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王杰希18岁生日快乐#

       屏幕上的那个魔道学者,正以一个又一个诡秘的飞行角度与技能攻击令对手在茫然不知所错间逐渐落了下风。绚烂的魔法弹与各式攻击的光影效果织出分外好看的战斗画面。而那大名鼎鼎的王不留行,面对这个名不经传的小角色一次又一次的抢攻竟毫无办法,招架攻击变得越来越无力。最终,象征胜利的“荣耀”二字理所当然地占据了整个屏幕。
       松开鼠标,王不留行的操纵者林杰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眼底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这样的天才,才应该是微草的未来啊。自己或许,真的是时候离开这个舞台了……
       指尖略疲惫地敲击键盘,他在公共频道中发出一条消息:“打得非常好。”
       “谢谢队长。”可以想象得出对面人谦和的微笑。
       林杰退出了游戏,摘下耳机放到一旁,注视着电脑屏幕右下方显示的日期——7月6日。
       “小王,十八岁生日快乐。”依旧是那样温和的令人非常舒服的语气,“今天的你就已经成年了呢。下个赛季上场吧,好好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队长……”

       天才总是与众不同的。
       而王杰希,便是一个可以称之为天才的存在。
       从那大小眼的五官,到他天马行空的魔术师型思维,都注定了这样的一个人将很难被团队所接纳。
       他的童年是孤独的,不会有人愿意与这样一个奇怪的人交往。王杰希只能默默地承受着自己的与众不同带来的痛苦,形单影只地活着自己的世界里。
       他拥有一个天才般不合群的大脑,透过那双大小眼,他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观察世界,他很多思考与解决问题的方式甚至可以说是令人惊叹的。
       但即使这样,社会还是很难包容这样的一个异类。

       因此王杰希学会了改变。
       他是成熟而稳重的,懂得顾全大局与责任感的重要。
       所以他没有像古今中外很多天才一样桀骜不驯地将自己孤立,而是收敛自己天马行空的思维,将那种远离人群的孤傲感埋藏在心底,亲自磨掉自己所有的棱角。
       改变个人风格,甚至改变性格,这个过程可能比忍受孤独更为痛苦。但他是微草队长。从林杰手中接过王不留行账号卡的那一刻开始,他便已在心中暗暗发誓,从今以后要带领微草走向荣耀巅峰。在所不惜。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英杰。”
       所以后来的他也对高英杰这样说道。

       “王杰希你不要给我太骄傲啊!队长那只是在鼓励你!”走廊里,迎面传来方士谦明显不太高兴的喊声,想必是听说了王杰希即将成为正式队员——而且,是在顶替队长林杰的位置的情况下。
       擦肩而过,王杰希淡定地嗯了一声。
       “喂……生日快乐!”像是突然想起般补上了一句,语气中仍含着些许不爽。
       王杰希不无讶异地转身,却是看见方士谦头也不回地径直消失在走廊尽头:“……谢谢。”

       不论个人风格转变成什么样子,王杰希他永远是那个魔术师。在收敛了诡秘的思维后,持一把灭绝星尘于夜空中撒落万千星辰的他,依旧有着魔术师的智慧。

       而他更是微草战队永远的队长——王杰希是最好的队长——无论前方有怎样的难关,他与他的王不留行,总能将微草扛在肩上,那样不可阻挠地向前飞去,越过难关,攀上荣耀巅峰。
       王杰希其实很让人心疼,因为他从未懂得心疼过、关心过自己。明明也是个年轻人,甚至今天的他刚刚成年,却从未享受年轻的任性与青春的快乐。他的责任感几乎贯穿了他的一生,也因此让他过早地成熟。

       真的,王杰希他特别好。特别特别好。
       他的骨子里不是一个合群的人。因此他也许不会哄人。但在他清冷的外表下,王杰希总是用心地关心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会像魔术师一样,了解你点点滴滴的喜怒哀乐。
       王杰希的左眼里啊,含着的是比星辰更明亮的东西。像温暖的烛光,陪你度过最长最黑的夜。

       这样的人,冠军不属于他,又能属于谁呢。

       晚饭后,王杰希孤身一人来到微草俱乐部门外。
       一群野猫毫不畏惧地围上来,推推搡搡地争抢他手中的小鱼干。
        “不要抢,都有。”王杰希蹲下,微笑着将猫粮分完,又轻轻地将一只被挤在猫群外的似是丧母的小奶猫抱到膝上,小心翼翼地给它喂已被用温水冲泡的奶粉泡软的小鱼干。那小奶猫偎在王杰希怀中,喉咙中发出含混不清的满足般的呼噜声。
        夜空中星光璀璨,月光撒在王杰希身上,勾勒出那个刚刚成年的背影,温柔而强大。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王杰希,十八岁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冬 | Powered by LOFTER